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CTF首次前進第三地 九月將在帛琉舉辦南島語言工作坊

蔡總統三月出訪「海洋民主之旅」,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一同搭船赴尼可灣及海豚灣。(取自總統府Flickr)

蔡總統三月出訪「海洋民主之旅」,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一同搭船赴尼可灣及海豚灣。(取自總統府Flickr)

2019/04/09 13: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全球合作訓練架構(GCTF)今年9月將首次在第三地友邦帛琉舉行活動,將配合南島民族論壇運作,共同舉辦「南島語言復振工作坊」。外交部今天表示,此活動著重文化面深入交流,希望邀請更多夥伴共襄盛舉。

總統三月訪問帛琉時,由於我國與太平洋友邦間擁有南島文化的深遠連結,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陪同參訪。同時,我國去年重啟「南島民族論壇」運作,論壇秘書處設在帛琉,論壇日前通過6年工作計畫,訂於今年9月在GCTF下共同舉辦「南島語言復振工作坊」。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張均宇今天在例會中表示,「南島民族論壇」秘書處設在帛琉,此次會議主要著重在文化交流,尤其是南島語言經驗的分享,目前正在籌備辦理,進一步安排細節,也希望邀請更多夥伴共襄盛舉 。

外交部也表示,未來將在上述工作計畫推動下,一起努力傳承及振興南島文化,與包含太平洋友邦在內的南島語族國家展開更深入交流,將南島文化發揚光大。

台美GCTF於2015年6月成立以來,已針對公共衛生、執法合作、媒體識讀、婦女賦權、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HA/DR)等議題辦理15場國際訓練計畫,邀請逾300位各國代表來台參加。3月底GCTF首次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舉辦「打擊公私部門貪瀆國際研習營」,此次「南島語言復振工作坊」則將是GCTF第一次在第三地舉辦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