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韓國瑜? 王金平堅持照提名辦法來

2020總統大選徵召韓國瑜?王金平(圖)堅持照提名辦法來。(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徵召韓國瑜?王金平(圖)堅持照提名辦法來。(資料照)

2019/04/08 11: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內跳過初選制度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選總統的聲浪漸漲,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對是否支持徵召韓國瑜,不願表態,強調黨有黨的制度,就依照制度走,在黨中央辦法未訂出來前,每個人都可以盡力衝刺自己的支持。

王金平今早在立法院受訪,對於「吳王會」、「吳朱會」破局,國民黨初選時程可能延後,王表示,延不延後是黨中央決定的,很重要的是到現在為止,對於提名辦法,黨章有規定,依據黨章規定,黨中央要做出所謂提名辦法,辦法還沒有出來,什麼時候出來尊重黨中央。

而對於是否願意表態支持徵召韓國瑜,王金平不願表態,直言「我講過多次了,依照提名辦法來」﹔王指出,一切黨有黨的制度,就依照制度走,黨中央能夠把提名辦法都能夠敲定以後,大家遵照這提名辦法來,現在談什麼都是個人意見。黨中央辦法未訂出來前,每個人都可以盡力衝刺自己的支持。

對於國民黨初選時程卡關,黨內和諧似乎受到破壞,很多人到處放話,對此,王金平認為,也沒有誰對誰直接做什麼攻擊跟衝突,放話則是難免的,「你有一張嘴,他也有一張嘴」,連記者的嘴說出來的話也不一定一樣。

此外,對於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遶境進香,藍綠政治人物齊聚,王金平在受訪時透露,原本廟方是希望由他在下午3點請媽祖上轎,但後來蔡總統說希望用那時段,最後就由蔡總統請媽祖上轎,廟方就安排他在上午11點15分請媽祖出神龕。

媒體追問,2020是否能「美夢成真」?王金平則說,「我的美夢成真是能夠當選,然後全部為眾生,我的競選過程中和諧,競選過後也是和諧,讓國人團結共同努力拚台灣各方面的發展,我想我的美夢就是這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