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電廠在嘉義」 盧秀燕受訪鬧笑話被噓爆

盧秀燕口誤,把高雄大林發電廠說成「嘉義大林」,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圖擷取自「只是堵藍」粉絲專頁)

盧秀燕口誤,把高雄大林發電廠說成「嘉義大林」,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圖擷取自「只是堵藍」粉絲專頁)

2019/04/06 15:0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極力爭取中火老舊燃煤機組除役,並強調「嘉義大林」等發電機組已上線。新聞被分享至「只是堵藍」粉絲專頁等,立刻遭網友打臉「大林電廠的廠址不是在嘉義大林,而是在高雄小港大林蒲」,也有人狠酸「高雄有個會移山的市長,台中有個會移電廠的市長」。

盧秀燕受訪時,除了持續砲轟中央不處理中火問題,也表示她在行政院會上極力爭取中火老舊燃煤機組除役,並強調「自去年起,包含新北林口、嘉義大林、苗栗通宵等共有5部發電機組上線,而換算下來,中部至少能拆除4部燃煤機組,立刻改善空污。」

專訪報導一出,被轉至許多臉書粉絲專頁,卻也被不少眼尖網友發現「嘉義大林」何時多出了燃煤電廠,紛紛打臉盧市長「親愛的盧秀燕市長,嘉義大林並沒有燃煤機組啊!」也有人說「那個去年起在大林上線新燃煤機組,並不指嘉義大林,而是指大林電廠,大林電廠的廠址不是在嘉義大林,而是在高雄小港大林蒲」。

還有網友狠酸盧市長提的公投第7案年減1%火力提案,表示「一看就是不懂火力發電的人在胡說八道亂提公投。從這個公投我就知道她根本不懂裝懂,只是個玩弄政策法令的政客而已」、「市長換人做,責任中央扛,薪水領爽爽,有事推中央,那選這市長做啥」。

對於未來的空污整治,盧秀燕說不會無條件替中火機組換發執照,考慮採取締的方式來達到約束,面對2020年大選將至,她還說不排除以「敲鑼打鼓」的手段,來要求執政黨面對。

網友則大罵「一點專業也沒有沒關係,別怪人叫草包」、「魯阿姨沒心解決也沒腦解決,只有用嘴推前朝、推中央。做做秀了了事,綁樁鄉紳與地方派系再騙騙沒關心時事的網路鄉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