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人民溫飽就是好國家?律師以「這國」為例:我不寒而慄

汶萊嚴酷刑罰正式上路,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今日在公開演講並未提到新上路的刑法,僅表示,「我希望看到這個國家的伊斯蘭教義變得更加強大」。(歐新社)

汶萊嚴酷刑罰正式上路,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今日在公開演講並未提到新上路的刑法,僅表示,「我希望看到這個國家的伊斯蘭教義變得更加強大」。(歐新社)

2019/04/03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讓人民溫飽,給予經濟上的協助,就是好國家?呂秋遠表示,汶萊國民不需繳交所得稅,教育、醫療費用都由政府負擔,還會補助額外的生活開銷。但是這個國家從今(3)日開始,施行新的嚴酷律法,竊盜、同性戀、通姦將會被處以用石頭砸死的刑罰;呂秋遠表示,對某些台灣人而言,汶萊肯定是好國家,但這樣的刑罰,卻令他不寒而慄。

呂秋遠昨深夜在臉書發文分析了汶萊國情,他表示,汶萊盛產石油,年均國內生產毛額是全亞洲第五位,國民不需要繳交所得稅,從小到大的教育費用都由政府負擔。醫療費用只需要繳交象徵性的汶萊幣1元(約台幣25元),當然不需要繳交健保費,政府還會補助生活開銷。另外,住房有公屋,只要2000元台幣上下就可以住到三房兩廳的房子。每家人大約都有幾輛車在開,擁有勞斯萊斯的比例佔全球第一名。

呂秋遠補充,汶萊的統治者是全世界最奢華的王室,他們反對同性戀,但是王室內部卻為了血統純正,僅能內部通婚。他們有最混亂的家族通婚關係,卻也是最強調伊斯蘭古律法的國家,因為通姦、同性戀,就可以使用國家力量,殺害自己的伊斯蘭國民。

呂秋遠表示,對於某些台灣人而言,汶萊肯定是很好的國家,這個國家不只會給人民溫飽,還能給人民「幸福」;他諷刺補充,「當然,如果不繳稅、社會福利滿分,但是犯法砍手、同性戀處死可以稱做一種幸福的話」。

對於汶萊的刑罰,呂秋遠表示:「我覺得不寒而慄」。他呼籲網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覺得不寒而慄,請一起與喬治克隆尼、艾爾頓強等名人,共同抵制汶萊蘇丹基金所投資的飯店,並且拒絕到汶萊旅遊。「而如果你覺得,汶萊國民很幸福,而且心嚮往之,我只能祝福你:願機會永遠站在你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