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韓國瑜遭韓粉恐嚇「殺全家」 高市民進黨團:不怕死、不閉嘴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聲明合理質詢、拒絕霸凌,強調不會因此退卻,不會因為被恐嚇而閉嘴。(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聲明合理質詢、拒絕霸凌,強調不會因此退卻,不會因為被恐嚇而閉嘴。(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03 09:4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殺你全家」、「不怕被揍嗎」、「會盯著你們這些畜生」、「出門小心一點」、「同歸於盡」;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多位議員,只要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或批判市政後,都會遭韓粉留言霸凌、甚至恐嚇人身安全,黨團今聲明合理質詢、拒絕霸凌,強調不會因此閉嘴,並要求高市警方一周內破案。

高市警察局長李永葵承諾以全力偵辦、會儘速破案,高市刑警大隊長侯東輝說明,已展開IP調閱,如果在境內、有信心一周內處置,但若在境外、需要多點時間。

民進黨高市議員鄭孟洳昨天質詢提及治安問題時,呼籲市長韓國瑜正視韓粉恐嚇問題,不料離開議事廳後,臉書立刻收到韓粉留言「殺你全家」,引發外界議論。

除了鄭孟洳遭恐嚇,林智鴻幾天前也接到簡訊「退出林氏家族、盯著你們這些畜生中的畜牲」,簡煥宗臉書被留言「小心被揍」,陳致中被警告「出門要小心」,李喬如被羞辱「那麼愛問、怎不去陪睡」,前議長、現任議員康裕成只是比較高雄與屏東燈會差異,就接到對女性極不尊重的攻訐。

鄭孟洳說,昨天韓國瑜聞訊、指示警察局專案調查後,韓粉更加囂張、又留言要跟她「同歸於盡」;簡煥宗則聯想到市長韓國瑜訪中接受聯訪,面對國內諸多批判時曾指出,不祝福、就沉默,感覺跟韓粉一個樣;李喬如說民進黨議員不怕死,不可能因此閉嘴。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注意到,不少議員只要質詢或批判市政,事後都會遭韓粉言語霸凌、以不堪入耳字眼羞辱、甚至恐嚇人身安全,黨團懷疑這些韓粉是有系統性的攻擊,今天集體聲明合理質詢、拒絕霸凌,強力捍衛言論自由與民代質詢義務。

黨團呼籲各黨派支持者彼此相互尊重,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但言論自由還是有底線,不該公然侮辱、恐嚇威脅,相關言論已破壞社會秩序,市府、警方應該積極處理。

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只要質詢市長或市政,事後就遭韓粉恐嚇。(記者王榮祥攝)

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只要質詢市長或市政,事後就遭韓粉恐嚇。(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警察局長李永葵承諾全力、儘速偵辦韓粉恐嚇案。(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警察局長李永葵承諾全力、儘速偵辦韓粉恐嚇案。(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