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屏東「再議」 莊瑞雄怒嗆「下次到屏東開會」

莊瑞雄昨天深夜於臉書貼「泡麵文」,道出屏東人在交通不便下的無奈心情。(截自臉書粉專莊瑞雄-雄有戰力)

莊瑞雄昨天深夜於臉書貼「泡麵文」,道出屏東人在交通不便下的無奈心情。(截自臉書粉專莊瑞雄-雄有戰力)

2019/04/02 23: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委莊瑞雄昨天深夜在他的臉書粉專po出他在等車空檔泡麵當晚餐的照片,感動不少支持者,但今天「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會議,會議結論卻又是「再議」,讓莊瑞雄覺得「糟透了」,要求國發會及交通部下次把會議地點改到屏東,請與會委員親自體驗屏東的交通不便。

莊瑞雄說,他自進入立法院以來極力爭取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今天上午審查「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由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主持會議,但現場約有半數的委員仍認為可行性低,需要進一步評估再審查。莊瑞雄對此表示質疑,他強調,現在連鐵道局都已表示技術可行,但竟還有人用舊思維思考高鐵南延,從沒以國土規劃的角度來思考問題。

昨天深夜才在臉書粉專po出在高鐵左營站吃泡麵照片,除曝光隔日滿檔行程,更道盡屏東立委當天早上台北開會、傍晚回屏東跑行程、深夜再高鐵到台北,邊搭邊研讀各式會議所須資料,引來約2500名網友按讚或留言打氣他為國家打拼。莊瑞雄說,若隔天一早從東港的住家要到台北,因東港到高鐵左營站有公路交通堵塞的隱憂,更可能會因此而延誤到第一場會議的參與。

不過,相對今天下午的會議又是「再議」,他再度在粉專上發文,指下一次應該要把審查會議直接移到屏東,不要老是從台北看天下,他說,今天的會議歷經3小時討論,但與會委員約半數都仍認為全案可行性不高,尤其經濟效益、財務可行性方面,都有無法自償的隱憂存在。但他認為,審查委員一直侷限在舊有思維,甚至也沒看到近期台灣的發展,這樣的審查並不公平,也缺乏前瞻性。

莊瑞雄指出,以最近台灣情勢來說,中美貿易戰中台商、外商紛紛到台灣投資,從桃園以北的工業區都滿了,現在廠商是沿著高鐵找到台中工業區去進駐,廠商會願意往南走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高鐵夠方便,只要事前時間規劃好,還是可以即時跟北部廠商做連結。在廠商紛紛南移進駐中南部的工業區時,屏東卻苦等不到廠商進駐,原因無他,就是交通不便。

他說,高鐵南延不僅僅是一個交通建設,且是一個縮短城鄉差距的重大建設,他要求國發會跟交通部,下次開會地點應該要移師屏東,不要每次都從台北看天下,讓委員們親身體會一下屏東交通的困境,了解高鐵南延的必要性,而不是反而因此阻撓了屏東的發展。po文除再度引來網友留言力挺,更有自稱曾是不支持高鐵南延屏東的屏東人,但今年過年時因為家人返鄉感到非常不方便,也開始轉變立場,後來燈會更因接駁讓問題被看見,也希望屏東人能一同爭取高鐵南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