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求溫飽與豬狗何異」惹議 陸委會澄清:非針對韓國瑜

陸委會晚間澄清,主委陳明通(見圖)此番談話並非針對韓國瑜,而是就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兩種生活價值所進行的論述,盼提醒國人勿因經濟小惠而對中共抱有不實期待與幻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晚間澄清,主委陳明通(見圖)此番談話並非針對韓國瑜,而是就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兩種生活價值所進行的論述,盼提醒國人勿因經濟小惠而對中共抱有不實期待與幻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01 21: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訪談中對比「拜佛祖」和「顧腹肚」,並說「做人若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何異」,遭外界解讀為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陸委會晚間發出新聞稿澄清,此番談話並非針對韓國瑜,而是就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兩種生活價值所進行的論述,盼提醒國人勿因經濟小惠而對中共抱有不實期待與幻想。

陳明通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輕鬆」節目專訪時,提醒國人在面對中共「惠台」措施攻勢,應堅定自由民主核心價值,避免落入中共統戰陷阱。

陳明通在訪談中回應主持人詢問兩岸條例修正草案的歷史使命,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與中共獨裁體制的競爭時,以「拜佛祖」和「顧腹肚」為對比說明。陳明通說,「拜佛祖」是精神信仰與生活,如果人類只顧物質生活,每日吃得飽,「與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而信仰佛祖是精神生活,自由民主也是。

陸委會說,陳明通用意是提醒國人不只要拼經濟、「顧腹肚」,更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無如部分媒體所稱「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問港澳陸行程。

陸委會指出,根據聯合國今年3月公布的「全球幸福指數報告」,台灣排名第25名,相較中國大陸第93名,位居東亞第一幸福,精神生活與信仰價值的珍貴與重要性,不言可喻。

陸委會強調,專制集權體制的中共持續不斷以各種方式侵擾我方、干預我國際空間,並且不放棄武力犯台,身處自由民主的社會與東亞第一幸福國家的國人,更應一致面對與認清當前台海情勢嚴峻,抱持高度憂患意識;千萬不可因為中共對部分國人施以經濟一時的小恩小惠,而忘卻主權永久的大是大非,並對中共抱有不實的期待與幻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