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越線挑釁! 一張圖秒懂藍綠態度 網友:當然挺小英

中國昨(31日)派2架殲11戰機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引發區域內國家關切,總統蔡英文對此提出「三不」抗議,身為總統的她,也會和國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有網友則貼出對比圖,解釋為何一定要支持蔡總統。(圖解取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中國昨(31日)派2架殲11戰機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引發區域內國家關切,總統蔡英文對此提出「三不」抗議,身為總統的她,也會和國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有網友則貼出對比圖,解釋為何一定要支持蔡總統。(圖解取自臉書「不禮貌鄉民團」)

2019/04/01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架殲11戰機昨(3月31)日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引發區域內國家關切,總統蔡英文對此提出「三不」抗議,強調身為總統的她,也會和國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有網友則貼出對比圖,解釋為何一定要支持蔡總統。

共軍2架殲11戰鬥機昨在澎湖西南方空域,飛越被視為兩岸「楚河漢界」的海峽中線,遭我空軍警告後卻未立刻離開,越界長達10分鐘之久。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貼出一張圖做為對比,圖左為蔡總統表示,已下令軍方「對中共軍機蓄意挑釁行為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圖右則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記者提問,他卻閃躲回應「我現在滿腦子只想著芭樂該怎麼銷售」。

「不禮貌鄉民團」表示,「這就是我支持蔡英文的原因,她從來就不只是『民進黨的總統』,而是身為一個『保護台灣人的總統』!」該粉專接著說,「你們國民黨要討厭民進黨,那是你們的自由,我管不著;但在台灣人遭受生命威脅的時候,你們這些國民黨的領導者們,全。部。在。裝。死。」

「不禮貌鄉民團」痛批國民黨,「沒人站出來為台灣人講話、沒人譴責中共越界、沒人承諾會好好保護台灣;到底還有什麼資格,再繼續拿台灣人的選票?2020年你們國民黨就繼續在野反省吧!」

針對共機越線挑釁,蔡總統今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時提到,中國這些動作,不僅是對兩岸現狀的一種片面改變,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一種公然挑釁。她不僅要提出嚴正抗議,也要鄭重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