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韓郭配」? 黃偉哲︰交給韓國瑜傷腦筋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黨內初選要君子之爭,不能互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黨內初選要君子之爭,不能互鬥。(記者劉婉君攝)

2019/04/01 16:5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有很多人攻擊她。對於黨內初選傳出網路互相攻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總統選舉應有更高的高度,若確實有這種情形,參選人要「踹共」。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參選,是否會促成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郭配」,黃偉哲說,交給韓國瑜去傷腦筋。

黃偉哲今天表示,網路追查IP並不困難,候選人雙方互相攻擊,他在市長選舉期間也是受害者,而支持者也有批評對方,這樣的行為並不可取,不管如何,總統的高度應該更高,應落實君子之爭,為其他選舉立下典範,不管賴批蔡或是蔡批賴,都應該嚴格糾舉出來。

黃偉哲說,如果是互相的支持者甚或是幹部有這樣行為,參選的人應該「踹共」,要約束自己的支持者,不管是批評對方人格特質或政績,既不是民進黨之福,也不是台灣之福,總統候選人做出這樣動作,會讓選民看破手腳,也會失去支持,呼籲彼此自制,讓君子之爭落實,否則一切淪為空言,2020就會危險。

至於民進黨大老的發言,黃偉哲表示尊重,更重要的是民眾的支持,才是民進黨成長的動力。

而關於韓郭配或郭韓配,黃偉哲表示,他都沒有意見,韓國瑜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如果韓講的是郭大咖,那韓願不願意幫郭大咖,他並不知道,如果幫,國民黨的黨紀會怎樣,他也不知道,尊重其他政黨的事情。郭台銘是無黨籍,就交給韓國瑜去傷腦筋,屆時輪到他手心手背都是肉。

黃偉哲說,對於其他政黨的事給予尊重,他只顧好自己的黨,還是堅持要君子之爭,不能互相鬥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