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營基層連署「蔡賴配」 親民黨議員讚聲:說的是心裡話

宜蘭民進黨基層民代今公開宣示,盼黨中央促成蔡賴配,搭檔競選總統。(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民進黨基層民代今公開宣示,盼黨中央促成蔡賴配,搭檔競選總統。(記者張議晨攝)

2019/04/01 16:4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宜蘭地方基層民代憂心黨內分裂,今多名縣議員、鄉代會主席展開連署,還有親民黨籍縣議員陳傑麟到場「讚聲」,盼民進黨中央促成「蔡賴配」,贏得明年總統大選。

民進黨總統初選開跑,黨內基層民代近日展開連署,包含鄉鎮代表會代表、主席、縣議員以及全國代表等28人簽下連署書,希望以基層力量,讓黨中央促成「蔡賴配」。

連署召集人之一、縣議員劉添梧直言,蔡英文在民進黨最艱苦的時候擔任黨主席,不僅讓黨再起,還贏得總統大選,改革做很多,雖然有人不滿意,但蔡是名有氣魄的總統。

他認為,賴清德則當過國代、立委、市長,民意滿意度高,兩人同組競選,才是最佳組合,發揮1加1大於2效果。

至於公開力挺「蔡賴配」,是否宣示初選要「選邊站」,劉添梧則強調,蔡是現任總統,3年來堅守崗位改革、力抗中國的統戰,若蔡英文、賴清德合力競選,就沒有選邊站問題。

不過,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有11名議員,但目前簽下連署書者僅劉添梧、吳宏謀、林麗、謝燦輝等4人;特別的是,無黨籍縣議員楊順木、孫湯玉蕙以及親民黨籍縣議員陳傑麟也加入連署行列。

陳傑麟坦言,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本就應該由台灣人做主,在原住民部落,也有許多人希望「蔡賴配」,帶領台灣走出一條活路;他受訪時還強調,「我說的都是心裡話。」

相關影音

基層民意代表已有28人完成連署。(記者張議晨攝)

基層民意代表已有28人完成連署。(記者張議晨攝)

親民黨籍縣議員陳傑麟。(記者張議晨攝)

親民黨籍縣議員陳傑麟。(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