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新聞發聲明回應NCC 卻被發現使用「台灣同胞」…

《中天新聞台》發出5點聲明,初版聲明卻被網友看見「台灣同胞」4字。(圖擷取自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

《中天新聞台》發出5點聲明,初版聲明卻被網友看見「台灣同胞」4字。(圖擷取自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

2019/03/28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天新聞台》27日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罰100萬元,中天新聞台對此在臉書發表聲明稱無法苟同,但初版用字竟使用「台灣同胞」4字,隨後改為「台灣人民」,被眼尖的網友抓包。

《中天新聞台》以圖片形式在「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發出5點聲明,第1點初版寫道,「讓台灣同胞得以過更好的生活,是中天新聞台秉持的宗旨,一切有立此宗旨的人與事,中天新聞台均樂於報導」,臉書貼文《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嵌入網路新聞中,目前貼文已遭刪除,因此未能顯示。

《中天新聞台》在臉書發出的二版聲明中,第1點改為「讓台灣人民得以過更好的生活,是中天新聞台秉持的宗旨,一切有立此宗旨的人與事,中天新聞台均樂於報導」;對於初版聲明被網友擷圖,「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小編問道,「這位仁兄~請問截(擷)圖是要幹啥」。

消息傳入批踢踢實業坊後,不少網友認為「台灣同胞」的用字遣詞,與中國官方、媒體語氣極為相似,紛紛留言指出,「忘記改露出馬腳了」、「誰跟你同胞」、「直接簡體轉繁體齁,忘記改內容啦」、「環球時報忘了切帳號嗎?」、「支那台告台灣同胞聲明啊」。

觀看更多留言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傳送門

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