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開罰中天新聞100萬 王浩宇:不痛不癢的百萬懲罰

王浩宇認為100萬對中天來說是「不痛不癢。」(擷圖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認為100萬對中天來說是「不痛不癢。」(擷圖自王浩宇臉書)

2019/03/27 19:1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針對中天新聞2則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違反公序良俗及沒有經過事實查證共開罰100萬元,引起社會討論,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寫下看法,他認為,100萬元對中天來說是「不痛不癢的百萬懲罰。」

王浩宇還提醒媒體不應該出賣自己的新聞專業。有立場當然可以,但不應該整天都是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否則就該改名叫韓天台。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認為,「24小時都在捧韓當神,讓大家知道民主國家竟有這種在共產國家才會出現的歌頌電視台,讓大家體會一下共產黨的生活也不是壞事」、「變升天電視台了」、「關台啦」、「太輕了!不痛不癢!」「罰1千萬比較剛好」、「他們家很有錢,繼續罰~加油」,不過,也有網友直指 ,「我覺得NCC也要開罰你(指王浩宇) , 你一個桃園市議員老是在蹭韓國瑜 吃韓國瑜豆腐已經違反比例原則 50%以上,佔你所以監督問政的新聞版面。」

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說,近來接到多起投訴,中天新聞台有關韓國瑜的新聞比例過多,其中2則新聞較為爭議。像是2月28日「中天晨報」節目,以「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標題,出現盯場等字眼,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依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遭罰60萬元。2月18日報導「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引起網友熱議,NCC也認定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依《衛星廣播電視法》開罰40萬元。

相關新聞連結:
中天報導「3市長合體天降祥雲」2新聞 NCC罰1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