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不改善就撤換新聞主管?NCC:法令允許且有前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開會審理中天新聞台蘇啟誠、文旦柚等假新聞申訴案,要求中天一個月內落實獨立審查,檢討新聞採訪自律規範等,否則將命令撤換新聞部主管。(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開會審理中天新聞台蘇啟誠、文旦柚等假新聞申訴案,要求中天一個月內落實獨立審查,檢討新聞採訪自律規範等,否則將命令撤換新聞部主管。(資料照)

    2019/03/27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開會審理中天新聞台蘇啟誠、文旦柚等假新聞申訴案,除針對中天未落實查證等不當內容開罰百萬元外,也要求一個月內落實獨立審查,檢討新聞採訪自律規範等,否則將命令撤換新聞部主管,NCC更指出,這些舉措並非專門針對中天,而是都屬於法令允許必要措施,過往也有要求撤換高階主管的前例。

    NCC調查,中天新聞台選後報導韓國瑜新聞比例及內容偏頗失衡,更有包含「200萬噸文旦倒在水庫裡」、「三個市長合體、天降祥雲」、「抹黑外交官」等爭議新聞申訴案,NCC委員認為中天內控機制失靈,要求一個月內進行相關改善,否則將命令撤換新聞部主管。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未改善將撤換中天新聞部主管的部分,是《衛星廣播電視法》允許主管機關所做的必要措施,也並非只針對中天,像TVBS在2007年,也曾因出現周政保亮槍影帶事件,遭NCC重罰2百萬元,以及要求TVBS撤換時任總經理李濤。

    2007年曾有TVBS駐地記者,聲稱接到幫派份子周政保在鏡頭前亮槍坦承犯下槍擊案,並嗆聲另一幫派份子的影帶畫面,但在TVBS播出畫面後,被發現該影帶是由記者協助幫派份子所拍攝,事後TVBS多次主動道歉,涉案記者與多位新聞部高層也都調離或請辭,在NCC要求撤換總經理後不久,李濤也自行請辭獲准。

    NCC副主委翁柏宗提到,2014年中天換照時,就曾被委員會中多數委員評定不合格,當時審查意見認為內部編審機制有問題,要求半年內應設置獨立審查人,中天雖然允諾,但至今都未設置,因此本次要求改善僅是加強要求中天落實當時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