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統獨是假議題」惹議 黃瀞瑩: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

黃瀞瑩表示,人民關心的是民生,但每逢選舉政黨就拿統獨議題來威脅人民,自己說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資料照)

黃瀞瑩表示,人民關心的是民生,但每逢選舉政黨就拿統獨議題來威脅人民,自己說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資料照)

2019/03/2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日前在政論節目中稱「統獨是一個假議題」,引來網友批評。對此,黃瀞瑩今(27)日於臉書發文補充,人民關心的是民生,但每逢選舉政黨就拿統獨議題來威脅人民,自己說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

黃瀞瑩於節目中表示,統一跟獨立每2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因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了台灣馬上會獨立或馬上被統一,「我不知道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統一、獨立這四個名詞,每2年的選舉就要被拿出來吵一次,到底吵了之後我們可以得到什麼?」

黃瀞瑩舉例人民關心的議題:「我現在留在台北,我可以做到什麼樣的工作,我之後在台北可以獲得什麼樣的生活?」、「我現在20幾歲,那我接下來20年我想要結婚,我想要買房子,我想要買車,這些東西為什麼政治人物沒有告訴我,我接下來可以得到什麼東西?」

黃瀞瑩說,政治人物應告訴選民,要給台灣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不然為什麼要選這樣的總統?「為什麼我要選出一個最高的總統,他要帶給我怎麼樣台灣的環境,他要塑造什麼樣的台灣?他要帶給我們怎麼樣的未來,這件事情是我們關心的。」

對此有網友批評,總統的確該告訴選民要給出怎麼樣的環境,但是在這個命題中不可能不涉及兩岸關係,「統獨是假議題」本身才是假議題,因為並不是急統、急獨才是統獨議題。如同主持人問的,那一國兩制呢、九二共識呢、和平協議呢?算不算統獨假議題?

對於言論延燒,黃瀞瑩發文表示,對於其他人不同的解讀都予以尊重。自己當時提到的是民生經濟,這是現在人民最關心的議題。但每到選舉,政黨就拿統獨議題來威脅人民、恐嚇人民、無限上綱,「選了誰,中華民國就完了」、「選了誰,台灣就滅亡了」,結果有嗎?所以自己說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

黃瀞瑩說,作為一個台北市民,自己想知道的是,誰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經濟發展;留學生們想知道的是,回到台灣可不可以繼續玩藝術。就如同市長常說的,家門口的水溝通不通、路平不平,是大家關心的,而政治應當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是24小時透過統獨意識形態的恐嚇,來騙取選票。「或許我昨日的論述不夠完整,以上補充。繼續努力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