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酒駕初犯害命就判死」 柯P:徒法不足以自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市府受訪,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市府受訪,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3/27 11: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酒駕害命事件頻傳,葬送多少家庭天倫夢碎,立法院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接著下一波修法將處理《刑法》,多位朝野立委認為,第一次酒駕撞死人就可處死刑,否則將會讓酒駕者心存僥倖。

台北市長、前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的愛徒曾御慈,2013年遭酒駕撞死,柯為此成立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

他今天受訪被問及怎麼看立委提案,柯直言,只有處罰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因為一次兩次,還是要接受治療,應該是某一種條件下,他要強制治療,因為像酒癮那種東西,再怎麼處罰也沒有用,「我常說酒癮跟毒癮當病人比當犯人來處理,長期來看比較正確。」

媒體追問,但「酒駕初犯害命就判死」的震撼力很夠?柯表示,酒駕當然不好,他也覺得那是不對,重罰可以,不過在另一方面,徒法不足以自行,就是說只有處罰,但他就是有病啊,再怎麼處罰他就是照樣犯,應該要有一個酒癮的治療方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