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民選政治人物有責任保護國家主權

蔡英文表示,民選政治人物有責任保護國家,「該講話的時候應該要講話」。(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英文表示,民選政治人物有責任保護國家,「該講話的時候應該要講話」。(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9/03/26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今(26)日於馬紹爾群島出席「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會後與隨團記者進行茶敘。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密訪中聯辦,蔡英文昨天要陸委會修法,今天蔡英文被問及相關議題時表示,法律的問題讓陸委會與立法院去處理,自己要強調的是民選政治人物有責任保護國家,「該講話的時候應該要講話」。

韓國瑜沒當面提中華民國 蔡英文:要確保走掉的人有看到

韓國瑜日前率團訪中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晤,會後韓國瑜稱自己是國父孫中山的信徒,並提及「中華民國」。媒體於記者會上提問,韓國瑜並未當著面向中國官員提「中華民國」,反而是在會後記者會才提及,此舉是否是向中方釋放錯誤訊息,以為台灣可以接受這種狀況。

對此,蔡英文對此語帶玄機地表示:「我們就要確保走掉的人在媒體上有看到這句話啊!」

背負民意期待 蔡英文籲:該講話的時候應該要講話

昨(26)日蔡英文越洋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韓國瑜與中聯辦會晤,這事須嚴肅面對,要請陸委會研究有什麼法來管,不然就進行修法。蔡英文強調,政治人物不管立場為何,都應為台灣表達立場,就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反對一國兩制,而且要說出來,韓國瑜是很聰明的人,要用正確的方式來表達台灣人民的期待。

對此,有媒體提問蔡昨日說要修法,是否要防堵韓國瑜,甚至把他當成2020的假想敵?對此蔡英文表示,這事情不需要想這麼複雜,現行法律如何評價這件事,或是法律夠不夠,這是法律的問題,讓陸委會與立法院去處理。

蔡英文強調,自己要講的是,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的責任,遇到國家最重要的事情,都要有一定的堅持與表達,這就是做為政治人物的責任。尤其是民選的政治人物,背負的是民意的期待,得傳達人民想轉達的事,有責任去保護這個國家的責任、這個國家的主權,「該講話的時候應該要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