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中港澳行 民進黨批:不斷為「一國兩制」背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高市府提供)

2019/03/26 12:0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時表示強烈支持九二共識,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26)日表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已經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而且中國也多次打臉國民黨九二共識沒有所謂的「一中各表」。昨天韓國瑜附和劉結一強烈支持九二共識,加上日前密會港澳執行「一國兩制」的中聯辦,讓人不得不覺得韓國瑜此次中港澳之行,就是不斷地在為「一國兩制」背書,加速中國對台統一的進程。

李晏榕指出,韓國瑜在與劉結一會面後,只敢提到「1912年的中華民國」,卻不敢提1949年和共產黨簽署「和平協議」後被出賣的中華民國,不敢提1958年與中國八二三炮戰浴血奮戰的中華民國,不敢提1971年在聯合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的中華民國;更不敢提2019年主權獨立、仍然存在於台灣的中華民國。在背書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以後,再以歷史陳蹟的態度提起中華民國,是莫大的諷刺,台灣人民不會如此好騙。

李晏榕強調,根據陸委會日前公佈的民調,台灣民眾有近8成民眾不贊成中國大陸「一國兩制」主張,也有7成以上民眾不贊成中國要求台灣先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再開始進行政治談判。反觀韓國瑜到中國背書「一國兩制」的舉動,國民黨內要競逐總統提名的吳敦義、王金平及朱立倫,競相向中國獻媚表態,鼓吹簽署投降式和平協議,一味傾中的行為,根本就是背離台灣主流民意,呼籲大家要認清國民黨,配合中國統戰,撕裂台灣的民主,展開併吞台灣政治進程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