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向韓喊話 請表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英文向韓國瑜喊話,請他向對方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資料照)

蔡英文向韓國瑜喊話,請他向對方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資料照)

2019/03/25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在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拚外交,蔡英文在臉書大讚諾魯國會發表決議文的舉動,稱「諾魯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話鋒一轉還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請他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英文於臉書發文「小英的『海洋民主』出訪快訊5」,她表示諾魯國會發表決議文的舉動除了歡迎我們的來訪,更表明尊重2300萬台灣人民的意志,更是力挺台灣拒絕中國的一國兩制和軍事威脅,並支持台灣以主權國家的身分參與各種國際組織。

再來對韓國瑜下午將與劉結一會面的事發表意見,她表示,無論是總統的國是訪問或地方首長的城市交流,都有助於台灣和其他國家交朋友、拚外交。

不過蔡英文說:「台灣願意和全世界交朋友,但我們期待,這些朋友也願意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促進台灣的國際地位,而不是一個什麼都反對、什麼都想打壓我們的『朋友』。」

更向韓國瑜喊話,在選舉時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機會,請他向對方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更說道:「這,也就是我們出訪的意義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