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返國 柯P自評:只算是及格

對於這此訪美行程自評分數,柯文哲僅表示「只算是及格」,從來對自己還有更高要求。(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這此訪美行程自評分數,柯文哲僅表示「只算是及格」,從來對自己還有更高要求。(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2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訪美行程,今(24)晨抵返台灣,一進國門就遇到許多柯粉熱情接機。而對於這此訪美行程自評分數,柯文哲僅表示「只算是及格」,從來對自己還有更高要求。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對於訪美行僅表示:「沒有什麼滿意,應該這樣講,從來對自己都有更高要求,這個只算是及格,從市政學習到美國政府智庫的交流,這4天還是做一大堆事情。」他說:「這次主要還是華盛頓,華盛頓就變得好像有點政治意味,不然以前都是產業之旅比較為主,不管美國的國務院、國防部、國安會,政府機關交流,另外一個就是智庫,因為我們這次實在參訪太多智庫。」

北市府幕僚指出,在此行中城市交流的部分,柯文哲見到了包括亞特蘭大的市長、市議會議長、市議員,以及喬治亞州的州長、州務卿、參議員等,在亞特蘭大也有與當地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因此即使未見到紐約市長,整體來說城市交流的結果仍高於預期。

而針對外界關注柯文哲與華府以及各個智庫的交流,幕僚表示柯文哲此次與包括布魯金斯學會等智庫見面,以及AIT前主席卜睿哲、「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葛來儀等人,除此之外還有國務院官員,如亞太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見面,柯文哲已清晰表達「親美日友中」的立場讓美國智庫學者了解,到白宮與國務院也有見到一些官僚,因此政治行程方面也算有達到預期。

最後,相比之前柯文哲去以色列參訪,或是在前幾週在台灣的行程,此次訪美行的網路聲量確實有比較高,不論是從google搜尋趨勢或者媒體報導露出,都顯示聲量表現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