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扭曲中義公報挾「一中原則」 外交部指「暴露政治目的」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

2019/03/24 13: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與義大利簽署聯合公報,中國媒體刻意扭曲為「重申一中原則」,實際上義大利方僅重申「一中政策」一貫立場。外交部今天批評指出,此舉實不可取,暴露中國「一帶一路」具政治目的,且對兩岸和平毫無助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義大利,並與義大利簽署、發表聯合公報。中國官媒新華社23日報導,聯合公報重申「一個中國」原則。

外交部今天指出,義大利方僅重申與歐盟相同的「一中政策」一貫立場,但中國媒體刻意將其翻譯為北京慣用的「一中原則」用語,企圖混淆國際視聽,片面曲解台海現狀論述。外交部批評,此實不可取,也對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穩定毫無助益。

外交部說明,中國與義大利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備忘錄,原不應帶有政治性聲明,但中方片面挾帶「一中原則」文字,暴露北京於全球各地推銷的「一帶一路」計畫具政治目的,是中國進行影響力操作及掠奪性經濟作為的政策工具。

外交部強調,我方與義大利已就相關發展保持密切聯繫,也請義大利方面就「聯合公報」內容向我說明,確保我國利益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