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中國統戰威脅 林飛帆籲韓、柯應審慎

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出席由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舉辦,紀念台灣民主先驅鄭南榕殉道30週年活動時,對包括韓國瑜訪中聯辦、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表示憂慮。(記者方賓照攝)

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出席由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舉辦,紀念台灣民主先驅鄭南榕殉道30週年活動時,對包括韓國瑜訪中聯辦、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表示憂慮。(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23 18: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面臨中共威脅,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出席由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舉辦,紀念台灣民主先驅鄭南榕殉道30週年活動時,對包括韓國瑜訪中聯辦、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表示憂慮,強調在「非藍非綠的偽裝跟包裝下形成最嚴重的威脅」,他呼籲年輕人要一起關注這些危機。

適逢鄭南榕事件30週年,今天的紀念活動除了播放鄭南榕受難的相關影片,也同樣邀請日本櫻人劇團演出「七十一日的台灣白百合」紀念鄭南榕,而包括鄭南榕遺孀,前行政院副閣揆葉菊蘭、前立委姚文智、林飛帆等人都到場追悼。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進中聯辦,林飛帆受訪時指出,這是不妥當的,跳過台灣中央政府直接跟一國兩制單位對話。且其中的政治意涵是很明確的,中聯辦事實上是控制香港政治運作的太上皇,韓市長很不適合拜訪這個組織,就如包括今天陸委會到談的,高市府沒有相關報備,這確實是台灣重大的隱憂。

林飛帆認為,韓國瑜跟中聯辦主任談了甚麼東西,實質內涵是甚麼、有沒有涉及兩岸協商及後續政治談判,後續都要追蹤,也向韓國瑜喊話,「希望韓市長開誠佈公,不只是公開給高雄市民,也要公開給所有台灣民眾」。

林飛帆強調,兩岸之間有健康互動與健康交流是很樂見的事,但目前台灣面對中國透過經紀、滲透或各式各樣政治路線的統戰,在這樣的情勢之下,韓市長應該要更審慎。因為包括香港民主派都已對此發表意見,也提出香港人自身經驗給台灣人參考,不要盲信北京提供給各式各樣的機會,甚至不應該跳過台灣中央政府去做這樣的政治協商或談判。

至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林飛帆認為,包括「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都是中共統戰用語,他看到習對台灣採兩條路線並進,一條是九二共識為基底,一條是以血緣跟親屬為基底的兩岸一家親論述,這兩條論述都寫在習對台政策重要綱領裡,柯市長應該不至於不知道這些背後代表的意涵,建議在使用這些用語上必須要更審慎。

林飛帆也表示,台灣現在站在蠻危機的關頭,因為北京給台灣的危機非常大,2020至2021年剛好適逢習準備第三任任期,甚至2021年是北京設定的第一個百年目標,在這情境下,台灣有很多值得擔憂的部分,加上地緣政治上面嚴峻的考驗,且明年又是逢到台灣總統大選,他呼籲這樣的危機須要更多年輕人一起關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