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把阿扁關回去」 國民黨團:特赦會讓司法信任崩盤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預告提案將阿扁關回中監。(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預告提案將阿扁關回中監。(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19/03/22 12: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把阿扁關回去!」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預告將提出動議,要求法務部立即撤銷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資格、將其送回台中監獄,他們痛批,主張特赦阿扁的賴清德根本不是「清流」,而是擁抱貪污犯的「貪流」,一但特赦阿扁成真,台灣的司法信任肯定崩盤,更是民主恥辱。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曾銘宗、吳志揚、童惠珍共同舉行記者會,開場就秀出陳水扁今年以來談話、唱歌的影片,費鴻泰質疑,阿扁這樣像是生病的人嗎?適合保外就醫嗎?為什麼法務部放任阿扁「趴趴走」,發表宏論、為民進黨輔選,民進黨這樣根本是用政治手段玩弄全國老百姓,他呼籲,蔡英文總統必須就此給個答案。

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批評,陳水扁一踩再踩保外就醫紅線,全世界哪有這樣的受刑人?法務部根本棄守,還變成阿扁的公關經理、法務顧問,一再幫他解釋,如果特赦成真,台灣司法信任肯定崩盤,更是民主恥辱,何況阿扁不肯認罪,不會有教化可能,未來一定重回政壇,但民進黨至今無人敢反對特赦,顯然是還把陳水扁當成2020大選的神主牌,一個政黨把貪污犯拿來當神主牌,真是荒謬至極。

賴士葆表示,陳水扁是國際認證的貪污犯,丟臉丟到國際,竟還有人稱主張特赦阿扁的賴清德是「清流」,身為擁抱貪污犯的前行政院長,根本就是「貪流」。他指出,保外就醫規則清清楚楚,不得參加政治活動,但最近阿扁跟陳筱諭的媽媽隔空叫陣、中氣十足,又高談闊論政治、思路清晰,到底何病之有?

賴士葆表示,陳水扁吃定民進黨政府不敢對他怎樣,但台灣是法治國家,不該因人設事、獨厚陳水扁,因此黨團將提出動議案送院會表決,要求法務部立刻停止阿扁的保外就醫,將其送回中監。

曾銘宗指出,特赦法規定判決完成前不可特赦,若賴清德真心要特赦阿扁,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能提出特赦法修正草案,但他最近才拋出主張,顯然是為了2020操作議題;童惠珍也說,影片能證明,阿扁不但不能特赦,連保外就醫都不應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