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要求中央改善空污 林佳龍留言網友按讚

林佳龍在「我是台中人」粉絲專頁留言,說明中火降載數據,並非盧秀燕所說的次數減少。(圖擷取自「我是台中人」粉絲專頁)

林佳龍在「我是台中人」粉絲專頁留言,說明中火降載數據,並非盧秀燕所說的次數減少。(圖擷取自「我是台中人」粉絲專頁)

2019/03/21 00: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近日空污嚴重,「我是台中人」粉絲專頁貼出盧市長呼籲蔡總統要回應市民心聲、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卻再度被網友噓爆「自己沒能力怪中央、怪總統、怪前朝市長」,市長究竟要對抗空污還是對抗中央。臉書底下還有前市長林佳龍留言,向市民說明中火降載數據,不少網友為他按讚加油。

台中空品指數近日頻頻紫爆,粉絲專頁「我是台中人」管理者貼文表示,「盧秀燕再次呼籲:蔡總統,已經積極維持總統交管,蔡總統也表示很滿意,那總統是不是可以回應市民心聲,正式回應中火降載、拆除中火機組,徹底展現改善空污的決心。」

但貼文一出,卻引來臉友撻伐「前不久停了5台機組,當天的空污仍是紫爆,根本與中火無關啊」、「怎麼還在用火力問題來騙大家,換點新梗好嗎?」、「整天只會說是中央的問題,那選你要幹嘛⋯回去做你的立委啦」、「林佳龍時期早就在降載了⋯還有更新設備、替換工廠鍋爐、廣設綠色運輸如IBIKE,推廣逐步能源轉型」。

林佳龍也對於中火降載數據提出說明,2018/12/25至2019/3/18,台中電廠總計降載132次,非歲(檢)修降載電量3039.5萬度;歲(檢)修13億6724.9萬度;兩者合計13億9764.4萬度,協和電廠總計降載22次,非歲(檢)修降載電量1億3851.1萬度;歲(檢)修2861.7萬度;兩者合計1億6715.8萬度。

他說明降載次數及降載量,並非盧秀燕所說的次數減少。中火的降載量從他擔任市長時已是全國第一,感謝大家努力開始促成台電降載,他也表示可惜,在之前30年內沒有台中縣市首長曾經成功降載,也引來不少民眾為他加油按讚。

該粉絲專頁的上述貼文,兩百多則留言臉友完全不買單,質疑自己的市長面對空污,總是要對著蔡英文總統喊話。市長選戰雖已結束,空污議題未被市民遺忘,民眾質疑除了拆除中火機組,新市長對於空氣換新,改善、解決空污有何新招,各界都很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