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又有驕傲的事了! 網友:原來這麼會還錢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分享減債成果。(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分享減債成果。(取自潘孟安臉書)

2019/03/20 20: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回應網友「做事應該發佈」的要求,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晚(20日)在臉書寫下另一件「值得驕傲的事」,那就是屏東4年來減債達106.93億元,「全台唯一」連續4年歲入大於歲出且年年正成長縣市。

潘孟安在臉書表示,不舉新債還舊債,建設更不能等待,屏東4年來減債達106.93億元;他還幫大家整理出5個重點,「1.屏東4年來減債達106.93億元、2.短債88.61億「全數歸零」、長債償還18.32億元、4.「全台唯一」連續4年歲入大於歲出且年年正成長縣市、5.總預算仍年年遞增全力建設。

潘孟安還說,曾經,屏東縣財政被評為葉克膜等級,上任後和團隊訂下目標,「不舉新債還舊債,建設更不能等待」,堅守財政紀律,用拚搏精神,全力減債拚建設。

他在臉書還指出「我常說:走進廚房才知冷熱,縣政就像持家,必須精打細算,屏東財政拮据,先天的統籌分配不均,加上後天的城鄉發展差距,債務確實是嚴峻考驗,我們選擇直接面對。」。

他更表示「出身偏鄉,深知資源不足不是理由,愈是艱難愈要克服,團隊開源節流突破困境, 4年來長短債已減106.93億元,短債更從88.61億歸零,長債從190.22億元降為171.9億元,大幅節省債務利息。

其實,屏東還是「全台唯一連續4年」歲入大於歲出且年年正成長的縣市,簡單來說每年還能存錢下來,財政調度有更多彈性。

雖然勒緊褲帶,但年度預算沒有因此減少,而是逐年增加,從2014年的304.95億,到2019年達399.71億元,和時間賽跑,推動更多建設。」

文章一出,網友一片驚呼,有人說「最棒的縣長就是安安,不像隔壁的市長」、也有人表示「屏東變那麼漂亮,那麼多的活動,還能還那麼多債,縣長太棒了」、「避免債留子孫,縣長這樣子值得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