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發表新書但不會選在總統出訪時 賴清德明起無公開行程

賴清德曾於2015年發表新書「看見未來: 賴清德的新政實踐」。(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曾於2015年發表新書「看見未來: 賴清德的新政實踐」。(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20 20: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次相逢。」賴清德卸下行政院長職務辭行時曾說過這句話,綠營人士認為,顯見已預埋伏筆,如今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不令人意外。此外,地方盛傳賴清德將發表新書,並展開全台簽書會宣揚理念,但不會選在總統蔡英文出國拚外交這期間「突襲」,堅持君子之爭。

總統蔡英文明(21日)至28日出訪太平洋友邦,出國為台灣拚外交,賴清德也已表明「參選不是為了打敗蔡總統」,君子之爭建立政黨民主初選典範,賴的親近幕僚透露,賴清德明日起不會有公開行程,總統拚外交應該是全台灣人民相挺給力,至於新書發表會何時?也不可能選在這時候。

賴清德曾於2015年發表新書「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並展開全台簽書會,這次將再發表新書,書名及內容保密到家,外界無從得知,但據了解,將在台北舉行新書發表會,全台簽書會第一站則選在台南出發。只是當時在台北的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相挺,如今政治時空轉變,耐人尋味。

也有政壇人士指出,今年一月賴清德率內閣總辭,宣布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負起政治責任,最後道別時,他引用最愛的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楊過之語「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比喻,「我們在此相遇,也在此分手,有緣的話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相逢」其實就已透露玄機。

在文化部門服務的地方人士認為,民進黨總統初選這是很好的民主機制,台灣應該把握這種好的民主際遇,即黨內也有自由民主的模式,防止「民主壟斷」,否則如何有别於中國獨裁體制,所謂民進黨大咖反對賴參選,也許一年半載他們會被民意抛棄也不一定,現在社會瞬息即變,並非不可能丢掉舊包袱,「民進黨新生,台灣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