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進行中 卓榮泰:黨公職不宜過度表態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2019/03/19 20: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對決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黨內已出現黨公職各自表態支持人選的狀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接受廣播訪問,他會要求黨公職在登記還沒完成、結果出爐前,不宜過度表態,否則會將其解讀為個人喜好或派系運作。

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程序,卓榮泰表示會有四項要求:第一,黨負責人一定中立、公正;第二,要求黨務主管絕對中立,選務絕對公平;第三,要求黨公職在登記還沒完成、結果出爐前,不宜過度表態,否則會將其解讀為個人喜好或派系運作;第四,請求所有支持者在結果出爐前,不要對另外一方太情緒化。

因賴清德投入初選,黨內也出現黨公職各自表態支持人選的狀況。卓榮泰表示,這場初選是考驗民主成熟度,現在任何言論、文字、動作,都可能被解讀是有意的運作。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本來就有初選機制,賴清德登記不會讓黨內分裂,也不能分裂,其他競爭政黨都在看,民進黨是否可以度過這關,而度過這關頭後,把最好的人推出去守護台灣,還要度過跟中國的那關,因此初選民調這關一定要非常嚴謹、謹守分際。

至於陳菊、鄭文燦對賴清德參選表達憂心,卓榮泰表示,他可以理解,但自己不能表達憂心,否則就是對黨的制度沒信心,自己唯一的責任就是如何讓初選沒有失誤、公平公正。他認為,賴清德和蔡英文的高度、能力、脾氣、過去合作關係,都不會廝殺到血流成河,自己也絕對有義務防止這件事情發生,初選就是民主出發,最後要達到團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