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被除籍了!凌友詩挺韓國瑜選總統 預測10年內統一

凌友詩認為「習主席」有決心在他任期內完成統一,她估計是10年,也表態挺韓國瑜選總統,指韓國瑜能說服台灣民眾接受兩岸統一談判協商。(圖翻攝自有線中國組影片)

凌友詩認為「習主席」有決心在他任期內完成統一,她估計是10年,也表態挺韓國瑜選總統,指韓國瑜能說服台灣民眾接受兩岸統一談判協商。(圖翻攝自有線中國組影片)

2019/03/16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中國政協會議發言,對中國歌功頌德,她違法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且發表爭議言論,遭內政部裁罰50萬元,台灣戶籍可能被取消。新加坡媒體近日訪問凌友詩,她再度聲稱,預期兩岸10年內統一,也表態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台灣總統。

《聯合早報》報導,凌友詩在訪問中提到兩岸統一時間表,認為這與習近平的任期密切相關,稱兩岸統一的問題是個累活,是放在中國領導人肩上很重的擔子。她還稱「習主席」有決心在他的任期內完成統一,她估計是10年,認為習近平是有擔當的領袖,不會把這個累活留給後任。

報導提到,凌友詩生於高雄、16歲移居香港,她表態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期望很高,指韓國瑜真誠、有痞氣,與大部分台灣年輕一輩一樣務實,支持他明年參選台灣總統。她認為韓國瑜與鄧小平一樣是現實主義者,沒有國民黨大老的包袱,能跳脫式地與中國進一步談判協商,也可能有一套新論述,說服台灣民眾接受兩岸統一談判協商。

被問到可能被取消台灣戶籍,凌友詩則批評蔡英文政府的做法不合理也不合法,說自己有心理準備,只能無奈接受,還眼泛淚光說「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我對台灣很有感情。」

凌友詩的說法再度引發PTT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諷刺「台灣賣得去,中國發大財」、「韓國瑜一統中國 取代習近平」、「原來是韓總書記的內鬼,要搞掉習維尼的」、「當然是當總書記 當總統太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