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催票: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說,明天是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我們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我們要向全台灣的假新聞說不!」(資料照)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說,明天是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我們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我們要向全台灣的假新聞說不!」(資料照)

2019/03/15 20: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4席立委補選將在明天投票,蔡英文總統今晚替民進黨候選人催票,她表示,這幾天文旦的話題引起不小的風波,但文旦沒有滯銷,也沒有被丟到水庫裡面,這兩個都是假消息、都是謠言。她強調,明天是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我們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我們要向全台灣的假新聞說不!」

這場補選,藍綠在台南市第2選區、新北市第3選區、彰化第1選區陷入激戰,至於金門縣民進黨沒有提名,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要台南的朋友,請支持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彰化的朋友請支持民進黨候選人黃振彥、新北市三重區的朋友請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余天。

國民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本月8日代表文旦農民和通路商簽約,當時中天電視大政治大爆卦採訪報導,果農郭新聰和陳姓農民受訪,抱怨去年823水災及文旦盛產導致價格受影響,陳姓農民驚爆有「200萬噸文旦倒入曾文水庫」,還說「天然災害補助都沒領到」;陳姓農民與謝龍介後來又更正為「200萬斤被倒」。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指出,她知道,麻豆的農民朋友受委屈了!根本沒有200萬斤的文旦被丟進水庫。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我一定會讓農委會主委下台!

她說,直到現在,都還沒看到炒作這個假新聞的候選人及媒體道歉。如果,說倒文旦的人當選了,下次選舉,就會有人說,有香蕉被倒進水庫、有蓮霧被倒進水庫、有芒果被倒進水庫。

蔡英文說,明天是台灣民主的重要時刻,我們要讓製造假新聞的人得到警惕,我們要向全台灣的假新聞說不!她認為打擊假新聞人人有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