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提馬王政爭 王金平:我何時背叛過國民黨?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日今天應邀到台北士林扶輪社例會演講,演講中詳述「馬王政爭」經過。(記者廖振輝攝)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日今天應邀到台北士林扶輪社例會演講,演講中詳述「馬王政爭」經過。(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4 16: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4日)下午應台北士林扶輪社邀請發表演講,現場聽眾提問,女兒在馬來西亞婚禮時遇到困境,他如何處變不驚?王金平花了超過30分鐘回憶馬王政爭過程,直呼憲法沒有關說兩字,馬英九稱「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也是笑笑,他清楚馬英九是要他從立法院院長退位;王金平也不平地問,「我何時背叛過國民黨?」

王金平回憶,女兒與女婿結婚時沒有拍婚紗,在他的朋友楊忠禮建議下,兩人決定到馬來西亞的小島拍攝、宴客,2013年9月6日親友共18人到馬來西亞,飛機一落地,辦公室就聯繫他有要事,隨後來電不斷,時任國民黨秘書長也來電告知,時任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希望他立刻回台說明,但他認為嫁女兒、完成女兒的心願比較重要,也有打電話告知馬英九不能返台的原因。

王金平說,婚宴當天馬英九要召開記者會,大家在現場用網路看直播,馬英九稱「中華民國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王金平笑說,「你們聽過比我還多啦,我也笑笑,但法務部長曾勇夫何其無辜,哪跟他有關?」王金平說,他很清楚馬英九是要他從立法院院長位置下來,但回國後,他的通篇聲明沒有提到馬英九。

 

王金平說,特偵組是針對總統、部會首長有重大貪瀆案才能介入,如果是一般業務找一般法院辦理即可,更何況六法全書哪條法律寫到「關說」2字?無有其名、何來其實,又何來「中華民國司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王金平也嗆說,要用黨紀處份他,就該在黨中央開記者會,怎麼會在總統府召開?他心中坦然所以坦然面對,他是國民黨員與立法院長,黨交代的事情他哪一件沒有完成?何時背叛國民黨?他是忠貞黨員。

 

最後,王金平說,面對環境不時有不順心與阻礙,遇到逆境時他都想著「逆增上緣」,所有抹黑、垃圾到他身上,都要把它掃出去,面對刺激言語,內心翻騰有害身體,但只要知道事情始末、想清楚如何處理,事情絕不要放在心上,要將負面情緒乾坤大挪移出去 。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日今天應邀到台北士林扶輪社例會演講。(記者廖振輝攝)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日今天應邀到台北士林扶輪社例會演講。(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