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中國欲併台!馬模仿阿扁開嘲諷 綠委批:虧馬還當過總統

4席區域立委補選投票在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時曾疾呼,若民進黨再輸,中國將更大膽併吞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引前總統陳水扁名言,還用台灣國語嘲諷:「有這麼嚴重嗎?」(記者廖振輝攝)

4席區域立委補選投票在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時曾疾呼,若民進黨再輸,中國將更大膽併吞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訪時引前總統陳水扁名言,還用台灣國語嘲諷:「有這麼嚴重嗎?」(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3 15: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指若立委補選再失利,中國恐加速併吞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受訪用台灣國語模仿阿扁口吻說,「有這麼嚴重嗎?」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面對中國要併吞台灣,進一步消滅中華民國,馬英九還用輕蔑態度看待,虧他還當過中華民國總統。

賴瑞隆表示,馬英九對台灣最大傷害是執政8年門戶洞開,讓中國堂而皇之不斷介入台灣,對中資媒體及人員入台完全沒有設防,無視有一個動用大量資金、人力、網路、假訊息要來併吞台灣的中國。

賴瑞隆指出,因為馬英九什麼都沒有做,台灣這兩年就大量被中國統戰訊息操控,還有統促黨在台不斷滋事及介入政治活動,馬更讓民眾誤信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但事實證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淪為被統一。

「馬英九讓台灣走向麻痺、危險狀態!」賴瑞隆提及,現在中華民國面臨要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的危機,未來後代子孫的自由權利也恐被限縮,台灣自由、民主也快不見了,馬英九今天還在那講說「有這麼嚴重嗎?」

賴瑞隆批評,只要去看媒體、網路假訊息就可以知道中國介入程度之深,已經滲透到各層面,台灣現在正處於危險狀態,馬英九是擔任過總統的人還可以用這種輕蔑態度,大家絕對無法認同。

他強調,即便大家對台灣未來走向意見不一,面對中華民國要被中國消滅,中國要併吞台灣這件事須嚴肅面對,絕對沒有戲謔嘻笑空間,因為這攸關國家生存危機。

他質疑,馬英九是當過總統的國家領導人,難道會不清楚中國在軍事、政治上恐嚇台灣嚴重性,不僅當初未能有效防治,現在蔡政府正努力在防堵補強,美國、澳洲許多國家也在防堵中國,馬卻在那嘲諷輕蔑說「有這麼嚴重嗎」,已經是嚴重失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