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隨行秘書2013涉賄被訴 吳志揚:此案在鄭文燦手中成形

前桃園縣長、現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隨行祕書鄒德道2013年涉賄,今天被桃園地檢署起訴,吳志揚(見圖)透過聲明切割,並反咬此案是現任市長鄭文燦手中成形。(資料照)

前桃園縣長、現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隨行祕書鄒德道2013年涉賄,今天被桃園地檢署起訴,吳志揚(見圖)透過聲明切割,並反咬此案是現任市長鄭文燦手中成形。(資料照)

2019/03/13 15:1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桃園縣長、現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隨行秘書鄒德道2013年涉賄被桃園地檢署起訴;吳志揚透過聲明切割,強調此為鄒個人行為、自己並不知情,並指此案是現任市長鄭文燦手中成形;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則反駁,明明是吳縣府時期受理成案、被鄭市府退回,請吳志揚面對現實、不要打烏賊戰。

鄒德道2013年間涉嫌收取價值約百萬元的BMW轎車與100萬元賄款,為土地投資客黃姓男子等4人護航申設「楊梅仁美產業園區」,讓農業用地轉編為工業用地;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鄒,4名投資客獲緩起訴。

吳志揚指出,此案在吳縣府時期未辦理,張日介等人才會轉向請託鄭文燦,並在鄭文燦手中成形;經濟部2017年舉行「產業缺地現況與對策」記者會時,也將該案名列「政府輔導民間申設園區的長期儲備用地」的名單,與桃園市政府在案發時所稱「未同意其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似有落差。

吳志揚強調,對於鄒個人行為,他並不知情,鄒在縣府職務為行程秘書,只負責行程聯絡,無權涉入相關決策;呼籲檢調辦案應不分藍綠、不應抓小放大。

詹賀舜反駁指出,仁美產業園區是由申請人依照產創條例報編,並在吳縣府時期受理成案,鄭市府時期依法審查,因條件未達標,已於2017年11月22日退回此案。

詹賀舜表示,雖然該案相關人士陳情,但市府決策未受影響,也無公務員涉案,吳所指的張姓人士則是以詐欺手法騙取財物的民間人士,經濟部列為資料也不代表報編程序可以完成;反觀鄒德道明確收賄且被起訴,請吳志揚面對現實,不要打烏賊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