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林解禁!6月起將取消入山管制、開放林道「管車不管人」

今年6月1日暑假前,除國家公園將配合調整、取消入山管制,農委會林務局也將開放所有林道。(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今年6月1日暑假前,除國家公園將配合調整、取消入山管制,農委會林務局也將開放所有林道。(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9/03/09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月有「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的36歲女山友吳季芸失足墜谷,事件後來引起台灣登山管制、搜救費用等爭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近日邀集相關單位討論,達成共識。今年6月1日暑假前,除國家公園將配合調整、取消入山管制,農委會林務局也將開放所有林道。

綜合媒體報導,張景森本身也是登山客,爬過50多座台灣百岳。日前他曾表示,台灣是多山國家,一年有600多萬人次從事山岳活動。他認為戶外運動本質就是挑戰風險,不應該無限上綱「安全」,而以「危險」作為限制登山的理由。而現行各縣市自訂登山管理規則「偏離鼓勵發展登山活動」。

「山岳活動的嚮導,不同於旅行社的導遊」

張景森指出,未來,體育署將擔任登山活動的主管機關,除推廣登山活動及安全教育,也負責協調各單位管理登山團體。與現行由交通部觀光局主管的作法不同。

張景森說明,在開放山林部分,生態較敏感的自然保留區,維持「專案申請」,但專案申請也簡化為「單一資訊平台」與警政署的入山申請一致。

張景森補充,各國家公園將配合調整,取消入山管制,但考慮山林資源保護、防止盜伐等,會以「管車不管人」的方式,針對車輛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