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簽約賣文旦 黃偉哲批訂單買票騙農民

藍營選前簽約賣文旦,台南市長黃偉哲(右1)質疑是訂單買票。(記者吳俊鋒攝)

藍營選前簽約賣文旦,台南市長黃偉哲(右1)質疑是訂單買票。(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09 13: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競爭激烈,對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簽約賣麻豆文旦,市長黃偉哲今天質疑這變相買票,「如果沒當選是否訂單不在了」,而且收購價格比一般行情還低,對農民反而嚴重傷害,希望不要為了政治目的,欺騙善良鄉親。

黃偉哲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林俊憲、市議員林志展等,今天中午在善化聯合聲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並批評謝龍介簽約賣柚子是訂單買票,他表示,大家一起來為農民行銷是好事,但不能政治操作,損害應有權益,並打亂麻豆文旦的市場行情。

黃偉哲說,關懷士農工商,不分藍綠,怕的是為了選舉,亂開支票,「某人當選才有訂單」,這是不對的。

黃偉哲質疑謝龍介在神明面前簽約,聲稱要賣多少數量的柚子,當中記者有提到每台斤30元,但麻豆文旦的行情沒有這麼低,如此反而害死農民,拓展行銷通路是好事,但不能藉機灌壓價格。

林俊憲抨擊謝龍介為了選舉,「一張嘴胡蕊蕊」,吹牛也要做功課,不能欺騙神明與農民,刻意政治操作,反而嚴重傷害麻豆文旦。

林俊憲與郭國文都質疑,謝龍介聲稱簽約的通路商公司,今年1月28日才成立,難道為了選舉才籌設的,「給農民『莊孝維』」,吳姓負責人為中華兩馬經貿發展協會理事長,原來外銷希望仍放在仰賴中國。

立委林俊憲(左1)抨擊謝龍介行銷農產品是政治操作。(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林俊憲(左1)抨擊謝龍介行銷農產品是政治操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