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機密薪資大公開!網紅議員:如果手不髒的話...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8日)發布影片公開直轄市議員不包括支出,一年總收入約257萬元。(圖擷取自YouTube)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8日)發布影片公開直轄市議員不包括支出,一年總收入約257萬元。(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3/0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8日)發布影片公開直轄市議員薪資,表示如果打算認真做事且手不髒的話,平均一年可淨賺120萬元左右,引起網友熱議。

暱稱「呱吉」的網紅議員邱威傑,現任台北市松山大安區議員,今在YouTube及臉書平台上傳《民主開箱EP8:議員到底賺多少錢啊?》影片,指出議員能拿到的費用多半要實報實銷,包括辦公室助理薪資、辦公室租金補助、文具事務用品等。

比較像薪水的費用則為法令研究費,約每個月13萬2760元、開會出席費,依規定議員須出席固定天數,一年約有5萬3900元,還有為民服務費每月2萬元,及每年春節慰勞金19萬9400元。總計下來,一年收入約257萬元。

不過收入還要扣除辦公室租金、助理設備費及其他辦公室雜支,或是由於邱威傑政見中承諾要建立公開透明的網站,需要系統開發費用等。淨年收入約120萬,「對於一般的上班族來說,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待遇」、「對於一個市議員來講,如果你打算認真做,而且手不髒的話」,邱威傑認為這並不算是一個容易賺錢的行業。

網友看完後於留言中熱議,「阿內母湯~花了上千萬選議員!根本虧本啊」、「一分析突然覺得議員薪水也不算多」、「齁!你要被議會裡的同事討厭了」、「你的議員同事在你背後他們非常火」、「我比較想知道黑暗收入」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