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引大法官指「台灣是不正常國家」 蘇揆:我很正常啊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引述大法官說法表示,「連大法官都說台灣是不正常的國家,你也是不正常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聽聞則妙答,「我很正常啊」,若台灣非獨立國家,「你(陳超明)怎麼會當國會議員、我怎麼當行政院長」。(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引述大法官說法表示,「連大法官都說台灣是不正常的國家,你也是不正常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聽聞則妙答,「我很正常啊」,若台灣非獨立國家,「你(陳超明)怎麼會當國會議員、我怎麼當行政院長」。(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08 16:48

蘇反問:若非獨立國家 你怎當國會議員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在立法院以兩岸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陳超明多次質疑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讓兩岸無法有談判前提,蘇揆多次向對岸挑釁的言論,更是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陳超明說到激動處,還引述大法官說法表示,「連大法官都說台灣是不正常的國家,你也是不正常的行政院長」;蘇揆聽聞則妙答,「我很正常啊」,若台灣非獨立國家,「你(陳超明)怎麼會當國會議員、我怎麼當行政院長」,說法引起台下一片笑聲。

陳超明今雖以經濟組名義質詢行政院長,不過在半小時的質詢時間中,大多著墨兩岸議題。陳超明首先播放總統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影片,強調當初蔡英文對兩岸議題的說法與現今不同,陳超明並說,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還將一國兩制扯上九二共識,質疑蔡是為了競選連任才說出如此的談話。蘇揆則否認蔡英文談話是為了競選考量。

不過在影片播放時,助理花費數分鐘仍無法順利播放影片聲音,蘇揆則在等待影片播放的期間說,「中國就是不希望台灣有聲音,中國只希望統一、其他都不能講」;陳超明聽聞則反譏,民進黨也只聽美國與日本的聲音。

陳超明接著再提及日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內容,蘇揆則再次重申,台灣絕對不挑釁、不會去打中國,但任何國家想侵略台灣,台灣人民絕對會保家衛國;蘇揆並說,美國也有不同政黨,但面對外國,兩黨會合作一致向外。

陳超明追問,兩岸各有堅持,遲遲無法坐下來談,民進黨要不要放棄台獨黨綱?蘇貞昌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為了保護主權、保護人民,統一進程,他絕對不同意,蘇揆並反問陳超明,「難道因為中國強大,要併吞台灣,我們就只能接受嗎?」陳超明則主張,兩岸應該坐下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