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簽老人健保補助承諾書 綠營議員批:盧秀燕騙票

藍營議員楊正中要求盧秀燕承諾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婉拒簽名保證。(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楊正中要求盧秀燕承諾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婉拒簽名保證。(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07 15: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政見,藍營議員楊正中今天拿海報要求盧承諾7月1日實施,盧婉拒簽名,綠營議員謝明源直批盧不敢簽,是選前騙票的手段;盧說,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一定會做到,只是不開簽名保證的例子。

市議會臨時會進行老人健保補助等多項專案報告,楊正中說,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盧市長的選舉政見,應該優先實現,並拿出海報走向市長席,要求盧簽名承諾追加預算通過後,108年7月1日實施,多位國民黨議員也圍過來希望她簽名。

盧回應,這是她競選市長最重要的政見之一,民眾也認為是社福政策中最需要恢復的,新市府積極尋找財源辦理追加預算,已經準備好了,相關追加預算4月份送議會,通過後7月1日實施,但不願在海報上簽名保證。

楊正中則不斷催促盧秀燕簽名保證,但盧說,口頭報告一定會做,但無法應議員要求在海報上簽名,此例一開,什麼都要市長簽名,有的簽有的不簽,難以交代。對此,藍營議員吳瓊華、陳成添、吳顯森、朱暖英等人,都對盧拒簽表示失望。

綠營議員謝明源質疑,上任至今,此政見持續跳票66天,讓很多投給盧市長的長輩抱怨連連,現在連承諾書都推辭不敢簽,恐是沒有實現此政見的決心與能力,只是選前騙票的手段。

綠營議員李天生表示,市府追加補助老人健保預算,僅7億3500萬元,市府預計可補助者有22萬人,但依照每人可補助749元計算,僅可補助16萬3551人,將有6萬人無法受惠,呼籲市府補足預算,莫讓這些人變成孤單老人。

盧秀燕強調,議會支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預算,7月1日確定會實施;財政局長羅仙法說明,該經費7億3500萬元,財政不成問題。綠營議員蔡耀頡則要市府承諾,保證7月不跳票、保證經費來源透明、保證不造成青年壓力。

市府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營議員蔡耀頡(右3)要求市府保證不跳票。(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營議員蔡耀頡(右3)要求市府保證不跳票。(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