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補選政見會 郭國文籲:別被一時謠言影響

台南立委補選今舉行公辦政見會,右起為謝龍介、郭國文、吳炳輝、陳筱諭。(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立委補選今舉行公辦政見會,右起為謝龍介、郭國文、吳炳輝、陳筱諭。(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07 12:0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舉辦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6名候選人共4人出席,包含民進黨郭國文、國民黨謝龍介、無黨籍陳筱諭、吳炳輝,發表順位依序為謝龍介、郭國文、陳筱諭、吳炳輝,無黨籍候選人楊筱如、徐國棟並未出席。

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表示,自己是平凡的農家子弟出身,從小看到最不公平的問題就是產銷制度,因此積極投入學生運動、勞工、民主運動等,為基層爭取權利;郭國文也說,雖自己出生地並不在選舉區內,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經營,發現二選區內有山有水,還有許多產業不同的形態。

郭國文提出政見說,台南二選區內的產業包括傳統產業、中小企業、科技業等,身為國會議員應思考如何帶動各個不同產業的發展,其中,南科園區第三基地應加速推動,就能連結周邊工業區帶動中小企業、人口成長等發展。

郭國文說,農漁產品是此次選舉的焦點,過去台灣農漁產品的付出,每個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特別是農政單位、地方政府、中央政府、農民等都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尤其,農產外銷更創下20年來的新紀錄。

他表示,對手提到兩岸關係影響農產出口,但從數據上來看農產出口量並未減少,農產外銷是眾多人努力打拚的成果,「不是一個人拍胸脯就能解決」,不過,農產行銷應從制度面開始改善,若沒從制度開拓多元市場,產量訂單如何一張張增加,讓農產有穩定的出路。

郭國文以芒果為例,民進黨2004、2005年執政時,成功打通日本芒果市場,就不曾看到果農將芒果倒入曾文溪的現象,芒果有了外銷通路,國內市場價格也能相對穩定。總總事實能說明民進黨過去為農民所做的努力,否則「芒果不會長翅膀、棗子也不會長腳」都銷往日本。

郭國文提到,此次選戰有諸多流言,像是一例一休爭議,當時卸下議員之職擔任勞動部次長,對他來說就像「當兵抽中海陸」,在這樣的狀況下推動一例一休政策,只是一個角色任務的承擔。

他也認為,陳筱諭是非常努力打拚的人才,但不斷傳出黨內提名徵召流言,希望選民能集中選票,且陳筱諭未來的路還很長;民進黨局勢非常不好,充滿許多挑戰,但依然會勇敢承擔,此次補選任期10個月,要馬上進入狀況扮演好立法委員的角色,大家別因一時謠言影響過去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