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核團體又提2案公投 高喊「重啟核四」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資料照)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資料照)

2019/03/04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提出「以核養綠」公投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的黃士修等人今(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出「核能減煤」與「重啟核四」兩個公投。在行政院尊重公投結果廢除第95條第1項後,黃士修卻稱去年複決案代表民眾渴望續用核能,但政府卻「限縮解釋」,只刪除《電業法》的2025非核家園期程,因此提出創制案,要求政府制定核能減煤專法。

綜合媒體報導,黃士修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案已收集到20萬份連署書,將從中抽出4000份整理造冊;而「核能減煤」公投案在兩週前就已提出,連署書超過5000份,將抽出4300多份造冊,下午就會送到中選會正式提案。

報導指出,「重啟核四」公投案的主文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核能減煤」公投案的主文為「您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定包含究責機制之核能減煤專法,使2030年以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

「重啟核四」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表示,核四撕裂台灣社會30年,過去民進黨尚未執政時,一直強調交由全民公投決定核四是否使用,但執政後又不敢交給人民做主,核四已經變成政治圖騰。此外,黃士修提到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日前又跳出來反對核四,他身為小弟很尊敬老人家,但希望林義雄若人生還有最後一分價值,應該要支持核四公投。

「核能減煤」公投提案領銜人廖彥朋則表示,去年複決案代表民眾對核能續用的渴望,政府卻「限縮解釋」只刪除《電業法》的2025非核家園期程,因此提出創制案,要求政府制定核能減煤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