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世衛疫苗會議遭阻 陳時中怒批:玩小動作是國際損失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半夜發出邀請函的行為,擺明了就是不讓我們參與。(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半夜發出邀請函的行為,擺明了就是不讓我們參與。(資料照)

2019/03/03 22:3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2月21日於中國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我國衛福部遲至當天凌晨1點才收到邀請函,根本來不及參加,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對這種不光明的手段、玩這種小動作很生氣,並直言,去年全球僅台灣發現流感疫苗問題,阻擾我們參與會議,對於國際防疫是損失!

陳時中痛批,這種半夜發出邀請函的行為,擺明了就是不讓我們參與,不好指控是誰做出這種事,但這種不光明的手段、玩這種小動作,真的很令人生氣。

陳時中強調,對於此次會議,台灣申請參與,提出的人選也符合資格,卻卡在半夜收到邀請函,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不曉得此舉到底是對誰好?

陳時中指出,雖然無法參與會議,但選株的考量與結果等相關資訊,我們仍有管道可取得,但少了面對面的溝通、經驗的分享,以台灣流感疫苗使用的高普及率,加上去年流感疫苗發生一些狀況,全球僅台灣發現,類似狀況除了出現在流感疫苗外,也可能發生在其他疫苗上,原本期待在會議上將把關作法分享給其他國家,但不料連要去跟其他國家交流、對世界貢獻一份心力,都要被打壓,對於國際防疫實在是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