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與馬同台:未來會爭取韓支持

前總統馬英九(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3日出席張可芸(右)「畫晴.話情」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馬英九(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3日出席張可芸(右)「畫晴.話情」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03 17: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難得同台,馬英九被問到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表示:「他那時候當行政院副院長也是我找他來的啊!」朱立倫則說,馬一直很支持鼓勵,未來他也會爭取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我們支持韓市長全力拚市政」。

馬英九與朱立倫今在「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同台,並一同參觀畫展,會後被問到是否支持朱立倫?馬回答:「我們一開始都支持他啊!」、「他那時候當行政院副院長也是我找他來的啊!」

朱立倫隨後被媒體問到馬英九的支持是否「有誠意」?朱表示,當然很有誠意,馬對他一直都非常支持鼓勵,今天共同看畫展,心情很好;媒體追問,馬並沒有回應「是否支持」朱選總統選到底?朱則說,只要國民黨提名的話,一定是選到底,不然的話現在講選到底免得造成誤會,一定是全黨團結一致。

對於黨內初選制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表示「只要二階段徵召,不排除參選到底」;朱立倫強調,沒有所謂二階段,國民黨只要團結一致,展現出努力跟實力,相信國民黨會推出最強的候選人,「現階段會有這樣的疑慮表示我們不夠努力、不夠強,只要我們夠強,大家一定會全力團結、支持」。

沒有二階段是否意味沒有韓國瑜這選項?朱立倫表示,相信國民黨初選後,提名出來,全黨會團結一致﹔韓國瑜是他的好朋友,也是國民黨的資產,「我們支持韓市長全力拚市政」,至於初選的事情,黨目前只有講出「三七」這樣的比例,還沒有規劃出時程。

朱立倫強調,他會爭取全民的支持,因為最終還是大選,國民黨員也是選民,他都是以全民支持最重要,就像他今天到高雄,不管是參加活動或是參加餐會,都是爭取所有民眾的支持。

而是否爭取韓國瑜支持?朱立倫說:「你放心,一定會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