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入原鄉部落調查 首波鎖定角板山、阿里山、蘭嶼

促轉會規劃至原住民部落,調查威權統治時期政府如何進行山地控制,第一波將至角板山、阿里山及蘭嶼調查。圖為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部落的二二八事件紀念碑。(記者陳鈺馥攝)

促轉會規劃至原住民部落,調查威權統治時期政府如何進行山地控制,第一波將至角板山、阿里山及蘭嶼調查。圖為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部落的二二八事件紀念碑。(記者陳鈺馥攝)

2019/03/03 15: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規劃,今年將深入原住民部落進行轉型正義相關研究,調查關於在威權統治時期政府如何進行山地控制的體制,將到角板山、阿里山及蘭嶼第一線調查。

促轉會委員指出,關於威權統治時期政府如何進行山地控制的體制,促轉會進行政治檔案、相關法律研究,也會去山地部落田野訪查。

促轉會規劃,第一波將先去發生原住民政治案件較多的地方,包含桃園角板山、嘉義阿里山、台東蘭嶼,會透過論壇座談、田野訪查方式,讓原住民了解什麼是轉型正義,另一方面也將收集戒嚴時期的部落歷史記憶。

據悉,國民黨政府在戒嚴時期,曾在蘭嶼設置管訓農場,並委由警備總司令部職訓總隊管理,包含有案在身榮民、重刑犯,會送至島上強制勞動管訓監禁,當年更有不肖之徒騷擾、侵犯達悟族女孩,促轉會未來將至蘭嶼了解這些黑暗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