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擬將F-5戰機發動機改製飛彈 計畫變數仍多...

空軍傳與中科院合作,將F-5戰機的J85發動機改良為飛彈的推進動力來源。(資料照)

空軍傳與中科院合作,將F-5戰機的J85發動機改良為飛彈的推進動力來源。(資料照)

2019/03/03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傳出中科院針對空軍除役的F-5戰機所留下的J85型發動機進行改良,將規劃改製成長程巡弋飛彈的動力來源,不過,目前此計畫變數仍多,除了發動機改良需經過美方同意,最重要的長程導航系統仍未有著落。

根據《上報》報導,我國曾是國際間使用F-5戰機數量最多的國家,共計生產242架單座的F-5E型機與66架雙座的F-5F型機,空軍與中科院計劃將J85型發動機改製為長程巡弋飛彈的動力來源,經盤點發動機庫存與備用零組件後,約可整併出約300多具的可用發動機。不過F-5戰機是美方授權生產的軍事物資,具有合約限制,軍事物資上的零組件要轉贈、售與改用,都需要經過美方同意,這也為改製計畫增添變數。

知情人士指出,雖中科院規畫長程巡弋飛彈由J85型發動機來解決動力來源,但是真正重要的導航系統所使用的原件都還沒有著落,例如軍規的功率放大器等組件都還未提出,若要讓飛彈射程更遠,除了提升動力來源,還要有功率更大的導航系統,否則現行的導航系統無法支援超過1500公里的遠距導航。另外,在導航功率調整後,電力與相對應系統都需調整,整個系統進行整合工程時仍須克服許多難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