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中正紀念堂應改為台灣忠烈祠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中正紀念堂應改為台灣忠烈祠。(資料照)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中正紀念堂應改為台灣忠烈祠。(資料照)

2019/02/26 12: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今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返鄉團發表的聲明指出,中正紀念堂應改為「台灣忠烈祠」,同時應該立法禁止五星旗在台灣飄揚;聲明也表示,台灣必須勇敢抵抗中國入侵、阻止中國滲透,台灣擁有美日等國的支持。

海外二二八遺屬返鄉團團長王克雄等人今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王克雄表示,台灣要抵抗中國入侵,就要倚靠精良勇敢的台灣軍隊,但當軍人為國犧牲時,要如何紀念他們呢?王克雄說,他們支持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的中正紀念堂轉型,同時建議應把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忠烈祠。

王克雄說,他們的祖先被蔣介石殺害,現在人們卻還要去膜拜他,這對遺屬來說情何以堪,因此主張中正紀念堂轉型。

聲明也提到,台灣若被中國統一,二二八大屠殺事件很有可能再度發生,因為台灣人慣於抗議、遊行、批評政府、言論自由,再來一次大屠殺,台灣人就會噤聲不語幾十年。

針對國民黨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王克雄說,中國不會遵守條約,呼籲台灣人不要等到再次發生二二八事件大屠殺,或是有幾百萬人被送去新疆勞改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