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科大台灣學生會遭硬掛五星旗 陸委會批「極為幼稚」

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校園攤位上週四(21)晚間遭人惡意破壞,不僅我國國旗被撕下,甚至換成中國五星旗。(取自港科大台灣學生會臉書)

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校園攤位上週四(21)晚間遭人惡意破壞,不僅我國國旗被撕下,甚至換成中國五星旗。(取自港科大台灣學生會臉書)

2019/02/24 22: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學生會校園攤位上週四(21)晚間遭人惡意破壞,不僅我國國旗被撕下,甚至換成中國五星旗。台灣學生會已通報校方;港科大學生會也聲明強調,絕不坐視任何人破壞民主。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台港共享民主自由與法治價值,這樣不尊重他人的作為「極為幼稚、不文明」,希望校方儘速查明事件。

港科大台灣學生會近期在學校大堂設立攤位,進行候選內閣的宣傳,本周也將在攤位進行投票作業。但候選會長謝元津22日在台灣學生會臉書專頁指出,攤位在21日晚上遭到蓄意破壞。根據所附照片,攤位正中間原先掛有中華民國國旗,但國旗已被撕下,並在原先位置貼上中國五星旗。

謝元津表示,這件事情正在處理中,已回報港科大學生會及校長辦公室,也會向學校調監視錄影器,希望能得到最嚴謹的處理,維護學生會權益。

港科大學生會23日亦發布聲明,強烈譴責破壞屬會攤位人士。學生會強調,所有屬會均經過學生會大選產生,乃科大同學民意授權,「任何因政治或其他動機對屬會之攻擊皆為對科大民主制度之攻擊,本會絕不坐視任何人破壞民主、言論自由等科大引以為傲之核心價值」。

科大學生會也指出,日後同類型活動將加強巡邏,並考慮雇用額外保安人員,也將協助屬會查證監視紀錄,如有需要將陪同到警署備案並提供法律支援。

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民主、自由、法治是台港共享的普世價值,也是促進台港正向交流的重要核心。陸委會認為,這樣不尊重他人的作為「極為幼稚、不文明」,更無法改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事實。希望校方應儘速查明,並依規定保障學生應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