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點不是放連假! 洪慈庸籲反思228歷史意義獲迴響

228事件將滿72週年,洪慈庸PO文提醒民眾反思228的歷史意義。(取自洪慈庸臉書)

228事件將滿72週年,洪慈庸PO文提醒民眾反思228的歷史意義。(取自洪慈庸臉書)

2019/02/24 12: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28事件將屆滿72週年,和平紀念日有4天連假。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臉書PO出一張學童描述自己對228事件的感想照片,並感嘆表示,「孩子的想法,也是給我們大人的教育」,呼籲大家應反思,除了放假,228和平紀念日真正的意義,不少網友紛紛按讚留言。

洪慈庸臉書PO出一張照片,照片為課本講述228事件由來,「民國84年,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先生公開向228事件的受難者家屬及全體國人道歉…」,學童則在空白處寫下,「我覺得為什麼要民國84年才道歉,那中間那幾年在做什麼」。

洪慈庸認為,「孩子的想法,也是給我們大人的教育」,她強調,真相,是我們能給孩子最根本的教材;認識歷史,是孩子最富意義的課程;孩子從中啟發的思考、展開的思辨、養成的正直,也將是這個社會最珍貴的禮物。

洪慈庸表示,「放下仇恨」、「不要撕裂社會」,所有人都知道。但是,不面對真相、正視威權的歷史,和解只會淪於假象和形式。相信在台灣民主化的路上,不會漏掉原住民的歷史正義、軍中人權的轉型正義。希望能帶給下一代的是不同群體的相互理解,是橫跨世代的對話誠意,是一個社會的雍容大度,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成熟。

洪慈庸PO文提醒民眾反思228歷史意義,也獲許多網友按讚留言「這小朋友突破盲點,有前途」、「我們會進步,一起努力,我的年代,不要說228,美麗島也是沒有人敢講的」,也有網友認為「跟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還有1987 的情景很類似」。

大里區228紀念公園。(資料照)

大里區228紀念公園。(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