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稱台灣能擋中國第一波進攻 藍委竟轟:總統必須道歉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如果兩岸開戰,台灣願意承受第一波攻擊,接著希望全世界都可以出來對中國施壓。(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如果兩岸開戰,台灣願意承受第一波攻擊,接著希望全世界都可以出來對中國施壓。(資料照)

2019/02/23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如果兩岸開戰,台灣願意承受第一波攻擊,接著希望全世界都可以出來對中國施壓;不料卻有藍營立委對此表示,蔡英文「必須道歉」。

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台灣會隨時會把軍事準備做到最充足的情況,對於隨時可能會發生的攻擊,台灣24小時都在戒備。蔡英文也表示,以台灣的防禦能力來看,其實是有第一波的防衛能量,也就是說,中國進行第一波攻擊後,必須去承受後面國際的壓力、國家經濟及其他層面的打擊。因此蔡英文希望,「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我們不畏戰,但我們不主動去戰,也沒必要主動挑釁敵人、其他國家」;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更表示,蔡英文必須道歉,因為她上任時曾宣示,兩岸會「維持現狀」,也不挑釁中國。

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受訪時則認為,兩岸情勢升溫,其實是對岸先挑起的。他表示,是中國最近在口頭上發表「不排除武力統一」等威脅,台灣只是展現自我防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