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韓「知識誤區」真不小 學者:他們掌握台灣人的膚淺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9/02/2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被拿來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相比較,兩人的網路聲量也在政治人物中名列前茅,但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柯韓兩人在知識層面上的欠缺,出現了「知識誤區」,直言兩人也掌握台灣人的膚淺。

范世平在臉書談論善於操作媒體的柯文哲與韓國瑜,表示韓國瑜先前提到,30年前擔任記者時薪水就有4萬5,而目前只有3萬多。范表示,30年前台灣的報紙只有中時、聯合與自立,電視也只有3台,媒體可說是獨佔產業,薪水當然高。此外,當時大學錄取率低,新聞科系少,記者自然高薪。

他說,報禁打破後,電視台也快速增加,加上各種新興的網路媒體,造成競爭激烈;再者近年來各大學紛紛成立新聞科系,造成人才供過於求,而媒體為了降低成本當然降低記者薪水,「由此可見,韓國瑜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至於柯文哲日前說「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認為共軍若武力犯台國軍抵抗不到2天。」范則表示,柯這預估比中共退將王洪光還不如,王還認為台灣可以抵抗72小時,結果柯文哲認為僅有48小時,「為何他對國軍如此沒有信心呢?其實國際間都認為台灣的軍力不差」。

范世平批評,取消徵兵制與台獨有什麼關係?台灣唯一的敵人就是中共,中共只能藉由空軍與海軍進攻台灣,所以台灣的海空軍最重要,海空軍是專業軍種,所以募兵制就在培養能長期留在軍中的專業人才。

他也強調,可以檢討當前募兵制的問題,要恢復徵兵制也行,「但麻煩柯文哲提出自己的立場與解決方案,不是拋出問題後就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