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核擬推核四重啟公投 羅文嘉:民進黨要正面迎戰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9 22:5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去年底「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其發起人黃士修日前再預告於明年總統大選發起增加核電比例、核四重啟公投,代表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日前也聯手質疑蔡政府無視去年公投結果。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與媒體餐敘時表示,這些聲音目的就是要重啟核電;而民進黨多年的訴求就是反核,面對擁核訴求,民進黨要正面迎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經濟部長沈榮津近日積極回應擁核陣營,蘇貞昌今也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核能發電事實已經不可能」、「核四重啟也是事實不可能。」羅文嘉昨指出,在馬政府末年,確定核四封存後,反核陣營先前似乎都認為目標已經達成,反讓擁核者積極運作。不過,擁核者最大的盲點還是在於核廢料處理問題。

羅文嘉也表示,不管是「以核養綠」,或祭出「反空污」的其他名號,這些團體、人士真正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重啟核電。而民進黨多年的訴求就是反核,面對擁核訴求,民進黨會正面迎戰。

羅文嘉表示,他昨在行政立法互動會議上提醒黨內,也責成民進黨政策會要備戰,明年大選,民進黨要正面迎戰擁核陣營,只要好好論戰,他不認為這個議題民進黨會敗給擁核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