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董座只聽鄭文燦的話?鄭文燦要交通部查出放話人

有關傳出交通部管不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何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右)的話,鄭文燦今天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左)專訪表示,此話對他有傷害性,不管誰講都應該負責。(記者魏瑾筠翻攝YouTube )

有關傳出交通部管不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何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右)的話,鄭文燦今天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左)專訪表示,此話對他有傷害性,不管誰講都應該負責。(記者魏瑾筠翻攝YouTube )

2019/02/18 09:3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華航機師罷工經勞資協商後,歷時六天落幕,對於傳出交通部管不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何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話,鄭文燦坦言此話對他有傷害性,不管誰講的都要負責。

鄭文燦今天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主持的《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專訪,周玉蔻好奇,外界傳出,華航機師罷工一事造成他與何煖軒鬧翻?鄭文燦澄清,他沒有干涉過華航公司治理,「是公事公辦,沒有私人問題」,他個人不鼓勵罷工但也尊重合法罷工權,由於桃園市政府不是華航上級單位,對於華航此次採取強硬談判方式,導致協商時間延長,他坦言「不是傷到我」。

至於長榮航空空服員與長榮航空協商出現分歧,醞釀在4月罷工,鄭文燦說,長榮空服員若罷工是會在全國發生,只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登記在桃園,桃園市府會盡最大誠意斡旋,長榮應該拿出智慧和誠意解決。

有關華航機師罷工落幕,交通部政次被稱為最佳功臣,可望接任華航董事長之說傳得沸沸揚揚,鄭文燦表示,華航後續針對損失、談判還有復原工作要處理,針對華航治理的問題也應該內部檢討,就他了解,沒有人討論到人事調整。

外界質疑此事淪為綠營派系鬥爭戰場,將會有人事調整,鄭文燦則說,執政會有問題就是大家太過於用位子看問題,他認為華航的問題不是只有換董事長就能解決,但交通部應該檢討。

至於交通部內部對媒體放話,交通部管不住何煖軒,何只聽鄭文燦的話,鄭文燦也坦言這話對他是有傷害性,不管是誰講都要負責,交通部應該要查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