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銘中獲釋餘波盪漾 軍情局打破沈默:從寬從優從速補償

軍情局載笠紀念館的忠烈堂,劉連昆的靈位也在其中。(資料照)

軍情局載笠紀念館的忠烈堂,劉連昆的靈位也在其中。(資料照)

2019/02/18 00: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在劉連昆案中遭到逮捕判刑的台灣人士楊銘中,在中國服刑多年後獲釋並在日前返台,但卻不斷有負面消息指稱政府在楊服刑期間沒有協助家屬,甚至以不實的訊息指稱楊返台後想要恢復上尉軍職,卻遭軍情局否決等等。

軍情局今晚打破沈默,首度對此事發言,指相關訊息內容偏頗,且與事實不符,特嚴正說明,以正視聽。

軍情局表示,楊先生服刑近20年期間,軍情局依照「國家情報工作法」及相關規定照撫家屬,每月發給家屬生活補助費用及三節發給慰問金,並提供家屬赴陸探視全額經費。

軍情局指出,楊先生服刑期間,政府充分支援經費,以改善獄中生活及爭取減刑,並獲致減刑5年4個月成效,方能提早獲釋返台。

軍情局說,楊先生返台後,軍情局均協助安排健康檢查與醫療補助,秉「從寬、從優、從速」辦理補償,包括補償金、資遣費與財損補償等,以照撫楊先生生活。

對於外傳的申請恢復上尉軍階遭否決一事,軍情局說,楊先生於民國73年因案判刑禁役,軍情局自民國84年方以「聘任三等」運用,從法律規定與運用事實,均無法恢復軍職身分。

軍情局表示,政府及國防部均高度尊崇楊員為國犧牲奉獻精神,並依法「從寬、從優」照撫,懇請各界支持國家安全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